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

生命~

短短幾個月~
一個學生的爸爸與媽媽相繼上吊~

生命也就消逝了~

爸爸上吊不久後~學生回到家看到~馬上抱下來送醫~

又延續了一些時間的生命跡象........

但卻很衝擊~因為父親終究離去了~
因為生活的壓力~因為經濟的匱乏~因為想要透過死亡~掙點錢給孩子使用~

但卻沒有真正幫助到孩子與家庭!!!

短短三個月~媽媽也上吊~而這次學生回到家媽媽已經沒了氣息!!!

今天凌晨接到電話~很震驚!!!震驚的不是學生父母親的離去~
而是學生要看著父母親上吊後的衝擊!!!

接到電話後~很衝擊!!!衝擊的不是又聽見死亡的消息~
而是這樣的事一直發生~帶來的不是生活的改善~而是又一次對生命的浪費!!!

很難過~但也無法說甚麼~
只希望學生能夠有能力承受與面對!!!
跨越出來~繼續努力下去~

生命~很脆弱!!!但也可以很強韌!!!
但願我們都珍惜!!!

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小琉球探訪海龜之旅

前幾天毅然決然地決定了要去小琉球浮潛~
事先預訂好今天出發!!!

船票搞定!!!浮潛店家搞定!!!
至於其他的東西~哈~到小琉球再說嚕~

呼~今天一早就出發嚕!!!

早上奔馳到東港後,錯過了九點的船~但很幸運地今天有加班船~哈哈哈~
很快地就抵達了小琉球~

一下船,轉個頭就看到了要帶領浮潛的店家!!!嘿嘿嘿~
就這樣~順利地開展了浮潛的第一個步驟~哈哈哈~

就在跟店家都商量完後,我們就出發了~(機車還是老闆的~哈~)
在其出去的時候~約定價200塊!!!(機車的租借費)

抵達浮潛點~呼~快速地奔到海水邊~哇!!!
浪一波波打上岸,心一蹦蹦跳出去~呼~開心!!!

接下來,就是在水裡面漂呀漂的嚕~嘿嘿~

一開始漂在一群一群的魚中!!!
痾~跟原本期待要來看海龜~嗚~不一樣不一樣~

不過跟著教練慢慢地漂出去~其實我是自己在游啊游的~ㄏㄏ~
哇~海龜1號!!!趴著休息...........

繼續漂出去~
哇~海龜2號、海龜3號~哈哈哈~開心開心~

不過今天的海龜都趴著休息!!!
但也滿足了~

因為今天本來就是為了海龜前進小琉球~呼~開心!!!

很快地~回到了東港~吃了午餐~哈哈~生魚片+旗魚黑輪+蚵仔麵線大餐~呼~
一整個幸福!!!

早上奔小琉球→浮潛→回東港→回家
五個小時來回奔走~快狠準!!!

下次還要再去拜訪!!!而且聽說時間點對~還可以看到大群的海龜上岸~^^~

期待中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