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韓國整形風推到綜藝節目~有感~

整形風盛行~詭異!!!
為何是改變他們的容貌來迎合錯誤的社會價值觀??
為何不是讓社會對人有正確的價值觀~而非要去改變容貌!!!
當然~如果你因為有需要而進行改變,並不會怎樣~
但........如果只是因為歧視~那.......錯的應該是社會的歧視眼光~而不是你!!!
但如果你在很大的歧視壓力下去進行了改變~那也OK~
但這不應該被拿出來大大的推廣~................
把錯的方式一直推到人的價值觀念中!!!

我們的社會真的病了!!!


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

生命~

短短幾個月~
一個學生的爸爸與媽媽相繼上吊~

生命也就消逝了~

爸爸上吊不久後~學生回到家看到~馬上抱下來送醫~

又延續了一些時間的生命跡象........

但卻很衝擊~因為父親終究離去了~
因為生活的壓力~因為經濟的匱乏~因為想要透過死亡~掙點錢給孩子使用~

但卻沒有真正幫助到孩子與家庭!!!

短短三個月~媽媽也上吊~而這次學生回到家媽媽已經沒了氣息!!!

今天凌晨接到電話~很震驚!!!震驚的不是學生父母親的離去~
而是學生要看著父母親上吊後的衝擊!!!

接到電話後~很衝擊!!!衝擊的不是又聽見死亡的消息~
而是這樣的事一直發生~帶來的不是生活的改善~而是又一次對生命的浪費!!!

很難過~但也無法說甚麼~
只希望學生能夠有能力承受與面對!!!
跨越出來~繼續努力下去~

生命~很脆弱!!!但也可以很強韌!!!
但願我們都珍惜!!!

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小琉球探訪海龜之旅

前幾天毅然決然地決定了要去小琉球浮潛~
事先預訂好今天出發!!!

船票搞定!!!浮潛店家搞定!!!
至於其他的東西~哈~到小琉球再說嚕~

呼~今天一早就出發嚕!!!

早上奔馳到東港後,錯過了九點的船~但很幸運地今天有加班船~哈哈哈~
很快地就抵達了小琉球~

一下船,轉個頭就看到了要帶領浮潛的店家!!!嘿嘿嘿~
就這樣~順利地開展了浮潛的第一個步驟~哈哈哈~

就在跟店家都商量完後,我們就出發了~(機車還是老闆的~哈~)
在其出去的時候~約定價200塊!!!(機車的租借費)

抵達浮潛點~呼~快速地奔到海水邊~哇!!!
浪一波波打上岸,心一蹦蹦跳出去~呼~開心!!!

接下來,就是在水裡面漂呀漂的嚕~嘿嘿~

一開始漂在一群一群的魚中!!!
痾~跟原本期待要來看海龜~嗚~不一樣不一樣~

不過跟著教練慢慢地漂出去~其實我是自己在游啊游的~ㄏㄏ~
哇~海龜1號!!!趴著休息...........

繼續漂出去~
哇~海龜2號、海龜3號~哈哈哈~開心開心~

不過今天的海龜都趴著休息!!!
但也滿足了~

因為今天本來就是為了海龜前進小琉球~呼~開心!!!

很快地~回到了東港~吃了午餐~哈哈~生魚片+旗魚黑輪+蚵仔麵線大餐~呼~
一整個幸福!!!

早上奔小琉球→浮潛→回東港→回家
五個小時來回奔走~快狠準!!!

下次還要再去拜訪!!!而且聽說時間點對~還可以看到大群的海龜上岸~^^~

期待中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
有趣的聯誼

昨天應朋友之邀~去參加了一個聯誼活動!!!

哈哈~感覺最近很多人想幫我推銷!!!

從一開始,那個大家一起聚集的時候開始~

就覺得自己應該不會很愛~哈哈~

但也因為過去太少機會接觸同儕~所以就索性給他繼續下去啦!!!

雖然就活動面相來說,整體聯誼的進展方式是很不流暢的!!!ㄏ~

但就行程來說~還算是差強人意~

因為可以好好在高雄港區享受一下夜景!!!

就這樣~一個多小時過去了~熟悉的人依舊熟悉~

^^後來看到一位參加者一個人孤獨地在一旁,索性來去問候一下他!!!哈~

聊了一下!!!發現他是一個人來的~邀請他的朋友竟然沒來............窘爆!!!

所以就一個人悶悶地在旁邊,也沒啥跟其他人互動!!!

還是從台南來的呢!

就這樣~時間過去~下了船~我就先離開了~ㄏㄏ~

但離開前,邀請我去的朋友偷偷地給了我VIP的待遇!!!

哈哈哈~就是~其他人要在遊戲過後~才有機會要電話!!!

但我可以直接要電話耶!!!ㄏ~

不過~那倒也不是我去參加的原因!!!ㄏ~

因為自己太少機會接觸同儕~所以~嘿嘿嘿~


希望下次可以表現得更好一些!!!

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

整心

昨天~自己有種莫名的浮躁!
從出發去接母親前,那股浮躁悄悄地蔓延在心頭周圍......

去到機場接了母親之後,
一路上的對話,充滿了張力,未達到吵架的情形~
但也已經有種箭在弦上的一觸即發!

然而,晚上卻是要去神學院上課......

一路上自己的心很怪,一路上自己也反覆在思想這個問題,一路上........

到了自己下車去吃晚餐的時候,那個詭譎的景況依舊!
腦袋中想的,為何會是這樣呢?

吃飽飯,走往神學院的路上,心情稍稍緩和,但仍在那股澎湃之中!

進到神學院與第一個人接觸的時候,心,竟然稍稍平復了~
但不是要告訴大家,那裏有多麼奇妙的神力,
也不是要跟大家說,進到教會或神學院就會有一種改變的力量~

那個開始平復的原因~我想很單純地因為暫時跟母親分開的那段緩衝時間,
在那段時間裏面沒有持續性地劍拔奴張,而是一個人~靜靜思索!

因為在得知原本選得課不能上而轉到另一堂課時,並非那麼喜歡.......
而且又是之前在華神上過的課(我昨晚是到聖光)...
有種不是很享受即將要上課的心~

但隨著進到教室,隨著課堂即將要開始,隨著自己的心繼續遊走~
當,自己安靜下來重新整理的時候,上帝的話就重重地提醒了自己!

自己因著軟弱,因著錯誤的事,讓自己的心浮躁~
而母親成了最大的受害者!

自己因著那些情緒的張力,腦袋既靜不下來,也無法安靜回到上帝的面前。
自己成了哪個錯誤的受害者→忘了神!

當這些錯誤、不如己意出現的時候,是否尋求倚靠.......

當自己重新在課堂上細細思索,安靜禱告的時候~
我的心~重整了~能夠安靜下來,
課程~不再不滿意~錯誤~不再成為影響~

心~重整了~

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
本日學習20120915


約翰福音第一章1~28節~

從施洗約翰身上看見..."清楚"......
清楚甚麼呢?

一個清楚自己身分地位,知道自己的使命與呼召~
一個瞭解自己的微小,認真事奉的先鋒~
一位不看自己,而是仰望那位上帝的弟兄~
一位傳揚真道,堅定方向的傳道者!

從我身上看見的問題~

我~常常在爭取的是甚麼呢!?
我~還記得自己的呼召嗎!?
我~都在看哪裡呢,上帝?世界?自己?
我~是否常自以為義~常高台自己!?
我~.............

我清楚嗎?



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

老人的痛~

今天去跟曾舅公、曾舅婆一起吃晚餐~

跟他們聊啊聊的~滿開心的!!!

每次去都感受到曾舅公滿滿的愛~

特別是他九十多歲的老人家預備餐點~

滿滿一桌超美味的食物擺在那~

想不吃光都難~但礙於日益增長的肚子~

還是要稍稍忍耐一下~ㄏㄏ~

茶餘飯後~我們又繼續話家常~

但聽到曾舅婆細細地說出了心中的難過~

特別聊到陶大偉的過世~

她說~她不想活到太老~

因為會帶給人麻煩~

聽到這話~心中又震了一下...................

我隨即回了話說~

恩恩~是真的不要活太老~^^~但在世的時候要繼續快快樂樂!!!

享受每一天的生活~

但令人更感傷的是~曾舅婆說~那你媽媽會不會繼續照顧我~你會不會繼續照顧我~

家人~若是無法相互依靠到終了~即便辛苦萬千~

那會是很大的痛~~~

於是我說~會~一定會的~

曾舅婆~您要快快樂樂過每一天喔^^

曾舅公~你要健健康康喔~這樣我才能有機會跟您學習您的好手藝!!!

攀岩~也有大學問

攀岩~你別鬧了~

經常邀請朋友或學生一起去攀岩的時候常會聽到的話~

但卻往往在攀過之後~有了很深的喜歡!!!

累~手快爆了~拿筷子會抖(這或許是許多當過兵的男生會有的經歷)~

而過往~也常常有機會帶學生進行攀岩活動~

但那個過去的經驗裏頭~就是爬上去~挑戰自己的極限!!!

過去的模式裡面~就是團隊一起確保~

在當中~彼此是相互依存的個體!!!

然而今天的我們只有玩抱石^^很爽!!!

但確有了一個新的學習~

很酷~就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分享下~

她說~

在攀岩的時候,爬著設定的路線,對於一開始來說,充滿挑戰,也極度的困難!!!
但在攀爬的過程中,你可以在被限制的路線中卡住,重新來過!並尋找更合適的方法,
再挑戰一次,而且,因為在設定的路線上攀爬,很不容易,所以要思考每一個下一步!
這樣你才能一步一步朝著終點前進,也才有機會慢慢去挑戰成功!
當然,一開始的路線或許很難很難(對於一個不常攀岩的人來說),但你可以反覆不斷地練習,
練習左右橫移的抱石,一次一次地強化自己,並學習更好的技巧,
讓自己再回來面對路線的挑戰的時候,已經是有更好的預備以及更好的能力的了~

酷~這一段話~讓我今天很努力地挑戰了一下~雖然沒有成功~哈~

但激起了想要再去挑戰的念頭,以及開始鍛鍊自己的預備,好讓自己可以預備好去面對挑戰。

人生也是如此~她說~


但對我而言~不單單是人生如是而已~在我的信仰中也是如此~

預備好自己~隨時~

等候上帝的呼召~

像那預備好燈油的人一樣!

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

麥子精神~

一粒麥子若不落到土裡死了~仍舊是一粒,.........

盼望自己能夠記得,也好好地活出麥子精神!
落在土裡死了,結出許多仔粒來~

深深地扎根,好好地守住上帝的託付~

深深地埋入,認真地面對上帝的呼召~

在終了的那一刻,不是一粒麥子~

新 & 心

回來高雄滿兩年了~

自己的心好像還沒有真正的定下來!!!

最近開始了一個新的開展~

跟原先回來高雄的理念有很深的連結~

還不知道後續會如何發展下去~

但盼望自己的心~能夠跟著這個新~

期待自己的心~能夠Follow耶穌的心!!!

Keep Fighting!!!

木屐獨孤的由來

來發個文解釋一下我的木屐獨孤~
ㄏ~

木屐獨孤~根據字面上的意思~要先拆開來看!

首先,先來看看木屐,木屐的由來~

由於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面接觸到了木屐~

於是乎~我便開始愛上了這個特別的產品!!!

因此有機或穿著他到處趴趴走的時候~哈~

那是一定會在我腳上看到它的蹤影!!!

各式各樣的木屐都很想要來給它弄一雙~但.....還是要有品味就是!!!ㄏ~

這是關於木屐的部分~

小插曲~

還曾經因為穿著木屐通過韓國海關~被.......刁難了~~~窘!!!


至於獨孤嘛!~~~

由於自己是一個極度思想極度孤僻的人~哈~

所以喜歡一個人想事情~喜歡一個人旅行~喜歡一個人奔馳~

所以用了獨孤~想要有一種不是孤獨卻是在生命中的獨樹一格~然後孤芳自賞!

因此~木屐獨孤就這樣生出了~


生命II

昨天聽到一位弟兄狀況惡化~
即將不久於人世...

今天又聽到更惡化的情形~

心中不免抽動了一下~

曾經自己在極度的低潮時,看了他所寫的分享文章~

一整個被激勵了起來!

曾經有許多的過犯,在生命的極度痛苦中重新被上帝更新~

曾經一度信仰是那樣遙遠,卻在病痛中遇見神~

就在生命的尾聲~單單仰望上帝!

那個對上帝很深很深的回應~即使生命的旅程中沒有很多的見證!

但在那一刻,那一個深深悔改回到神面前的那一刻~

生命不再一樣~即使只能躺在病床上等待死亡......

謝謝你~志成~

謝謝你那樣真誠地分享~

謝謝你在生命的尾聲~在真實經歷上帝的時刻~

分享了那份真實與喜悅~


或許你不知道~但那卻是深深地激勵了我~

或許你不認識我~但那段話語彷彿我兩認識了許久~

只需短短的對話~便知彼此的需要!

此時,願那愛我們的天父伴隨在你身旁!

願你平安地離去~安穩在天父的懷中~

等待那再見面的日子~

生命

一生的時間,眨個眼~很快就過去了~

每天結束的時候,看看自己當天的所有行為~

有時不禁地暗暗流淚在心中~

生命的時間已經夠短暫了~卻在那個更短暫的一天的生活中...

虛度了~

有時會暗自竊喜~

在短暫的短暫裡面,竟也成就了些有意義的價值!

成長了~

有時不自覺地也晃了過去~

即便在一天的尾聲~竟也就這樣飄了過去~

結束...進入夢鄉~

起床,心存感恩......因為那個短暫還能繼續下去~

再思~生命的意義!

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

人...心...

哇~~~
人出生時,普遍說出的第一句話......

隨著日子漸漸地增加,"人"所能夠道出的話語也加增了!
而在這些家增的話語中,有多少話語和出生時的那一聲"哇"的本質相似?
有多少時候那些突如其來蹦出來的話語,沒有帶著一絲絲的詭譎?
又有多少時候,人真實地呈現出自己內心的"真實"!

剛出生的新生兒~
單純地一聲哭泣...帶出一個生命的新希望~

成長後的人~
是否還能保有那一個單純地一聲哭泣呢?

利益、情愛、自我意識...,是否已經蒙蔽了那個原始的"我"!

人的心~回歸單純~

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

追思禮拜~

追思禮拜~
9/8星期六,參加了一場追思禮拜,
有一個很深的感觸~

人的離去,帶了許多的傷悲在其中,
然而在每一場離去的場子裡,卻也帶出了一些些的諷刺!
特別在最近的這一場~
那是一個曾經影響許多人生命的一位長者的離去~
那些許多的人因著這一個離去,遠從世界各個地方聚集一起!
前來追思~~~
當然,許多的教會也因此而聚集了起來,一同舉辦這一場追思~
然而,當一群人一起合作舉辦時,卻沒有在這一場追思中~聚集!
彼此相互的不熟悉,更是帶出了一個極大的諷刺!

這一場追思就即將在瞻仰遺容後告一個小段落...
因著一些人的雜亂,竟先奔馳進入遺體停放的地方,
未能等待家屬的先行瞻仰~
更令人感到難過的是~就在瞻仰遺容的時候~
竟因著餐盒送錯的事,場外嚷嚷了起來~
還帶點氣憤...
在遠方聽著這些聲音的我~心抽了一下~
我不知道家屬的感受是甚麼...但我深深知道如果是我~我會很難過~

就在瞻仰遺容後~
悲傷的氛圍依舊瀰漫在周圍~特別看著遺孀坐著輪椅,
淚~悄悄地、緩緩地從兩眼中流下~
而周遭卻是吵雜的追思者~談論著許多的事情!
有嘻笑的、有爭吵的(因為餐點送錯地方)、有閒話家常的、有......
一群人也就塞在那個小小的庭院間,
一堆聲音也從那個小小的庭院堆疊了起來~
依舊吵雜.........
隨著前往墓園的巴士陸陸續續抵達~
那堆疊起來的聲響也隨著巴士往墓園前進~
安靜下來了,我的心卻靜不下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