攀岩~你別鬧了~
經常邀請朋友或學生一起去攀岩的時候常會聽到的話~
但卻往往在攀過之後~有了很深的喜歡!!!
累~手快爆了~拿筷子會抖(這或許是許多當過兵的男生會有的經歷)~
而過往~也常常有機會帶學生進行攀岩活動~
但那個過去的經驗裏頭~就是爬上去~挑戰自己的極限!!!
過去的模式裡面~就是團隊一起確保~
在當中~彼此是相互依存的個體!!!
然而今天的我們只有玩抱石^^很爽!!!
但確有了一個新的學習~
很酷~就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分享下~
她說~
在攀岩的時候,爬著設定的路線,對於一開始來說,充滿挑戰,也極度的困難!!!
但在攀爬的過程中,你可以在被限制的路線中卡住,重新來過!並尋找更合適的方法,
再挑戰一次,而且,因為在設定的路線上攀爬,很不容易,所以要思考每一個下一步!
這樣你才能一步一步朝著終點前進,也才有機會慢慢去挑戰成功!
當然,一開始的路線或許很難很難(對於一個不常攀岩的人來說),但你可以反覆不斷地練習,
練習左右橫移的抱石,一次一次地強化自己,並學習更好的技巧,
讓自己再回來面對路線的挑戰的時候,已經是有更好的預備以及更好的能力的了~
酷~這一段話~讓我今天很努力地挑戰了一下~雖然沒有成功~哈~
但激起了想要再去挑戰的念頭,以及開始鍛鍊自己的預備,好讓自己可以預備好去面對挑戰。
人生也是如此~她說~
但對我而言~不單單是人生如是而已~在我的信仰中也是如此~
預備好自己~隨時~
等候上帝的呼召~
像那預備好燈油的人一樣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