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思禮拜~
9/8星期六,參加了一場追思禮拜,
有一個很深的感觸~
人的離去,帶了許多的傷悲在其中,
然而在每一場離去的場子裡,卻也帶出了一些些的諷刺!
特別在最近的這一場~
那是一個曾經影響許多人生命的一位長者的離去~
那些許多的人因著這一個離去,遠從世界各個地方聚集一起!
前來追思~~~
當然,許多的教會也因此而聚集了起來,一同舉辦這一場追思~
然而,當一群人一起合作舉辦時,卻沒有在這一場追思中~聚集!
彼此相互的不熟悉,更是帶出了一個極大的諷刺!
這一場追思就即將在瞻仰遺容後告一個小段落...
因著一些人的雜亂,竟先奔馳進入遺體停放的地方,
未能等待家屬的先行瞻仰~
更令人感到難過的是~就在瞻仰遺容的時候~
竟因著餐盒送錯的事,場外嚷嚷了起來~
還帶點氣憤...
在遠方聽著這些聲音的我~心抽了一下~
我不知道家屬的感受是甚麼...但我深深知道如果是我~我會很難過~
就在瞻仰遺容後~
悲傷的氛圍依舊瀰漫在周圍~特別看著遺孀坐著輪椅,
淚~悄悄地、緩緩地從兩眼中流下~
而周遭卻是吵雜的追思者~談論著許多的事情!
有嘻笑的、有爭吵的(因為餐點送錯地方)、有閒話家常的、有......
一群人也就塞在那個小小的庭院間,
一堆聲音也從那個小小的庭院堆疊了起來~
依舊吵雜.........
隨著前往墓園的巴士陸陸續續抵達~
那堆疊起來的聲響也隨著巴士往墓園前進~
安靜下來了,我的心卻靜不下來~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