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形風盛行~詭異!!!
為何是改變他們的容貌來迎合錯誤的社會價值觀??
為何不是讓社會對人有正確的價值觀~而非要去改變容貌!!!
當然~如果你因為有需要而進行改變,並不會怎樣~
但........如果只是因為歧視~那.......錯的應該是社會的歧視眼光~而不是你!!!
但如果你在很大的歧視壓力下去進行了改變~那也OK~
但這不應該被拿出來大大的推廣~................
把錯的方式一直推到人的價值觀念中!!!
我們的社會真的病了!!!
木屐獨孤
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
生命~
短短幾個月~
一個學生的爸爸與媽媽相繼上吊~
生命也就消逝了~
爸爸上吊不久後~學生回到家看到~馬上抱下來送醫~
又延續了一些時間的生命跡象........
但卻很衝擊~因為父親終究離去了~
因為生活的壓力~因為經濟的匱乏~因為想要透過死亡~掙點錢給孩子使用~
但卻沒有真正幫助到孩子與家庭!!!
短短三個月~媽媽也上吊~而這次學生回到家媽媽已經沒了氣息!!!
今天凌晨接到電話~很震驚!!!震驚的不是學生父母親的離去~
而是學生要看著父母親上吊後的衝擊!!!
接到電話後~很衝擊!!!衝擊的不是又聽見死亡的消息~
而是這樣的事一直發生~帶來的不是生活的改善~而是又一次對生命的浪費!!!
很難過~但也無法說甚麼~
只希望學生能夠有能力承受與面對!!!
跨越出來~繼續努力下去~
生命~很脆弱!!!但也可以很強韌!!!
但願我們都珍惜!!!
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小琉球探訪海龜之旅
前幾天毅然決然地決定了要去小琉球浮潛~
事先預訂好今天出發!!!
船票搞定!!!浮潛店家搞定!!!
至於其他的東西~哈~到小琉球再說嚕~
呼~今天一早就出發嚕!!!
早上奔馳到東港後,錯過了九點的船~但很幸運地今天有加班船~哈哈哈~
很快地就抵達了小琉球~
一下船,轉個頭就看到了要帶領浮潛的店家!!!嘿嘿嘿~
就這樣~順利地開展了浮潛的第一個步驟~哈哈哈~
就在跟店家都商量完後,我們就出發了~(機車還是老闆的~哈~)
在其出去的時候~約定價200塊!!!(機車的租借費)
抵達浮潛點~呼~快速地奔到海水邊~哇!!!
浪一波波打上岸,心一蹦蹦跳出去~呼~開心!!!
接下來,就是在水裡面漂呀漂的嚕~嘿嘿~
一開始漂在一群一群的魚中!!!
痾~跟原本期待要來看海龜~嗚~不一樣不一樣~
不過跟著教練慢慢地漂出去~其實我是自己在游啊游的~ㄏㄏ~
哇~海龜1號!!!趴著休息...........
繼續漂出去~
哇~海龜2號、海龜3號~哈哈哈~開心開心~
不過今天的海龜都趴著休息!!!
但也滿足了~
因為今天本來就是為了海龜前進小琉球~呼~開心!!!
很快地~回到了東港~吃了午餐~哈哈~生魚片+旗魚黑輪+蚵仔麵線大餐~呼~
一整個幸福!!!
早上奔小琉球→浮潛→回東港→回家
五個小時來回奔走~快狠準!!!
下次還要再去拜訪!!!而且聽說時間點對~還可以看到大群的海龜上岸~^^~
期待中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事先預訂好今天出發!!!
船票搞定!!!浮潛店家搞定!!!
至於其他的東西~哈~到小琉球再說嚕~
呼~今天一早就出發嚕!!!
早上奔馳到東港後,錯過了九點的船~但很幸運地今天有加班船~哈哈哈~
很快地就抵達了小琉球~
一下船,轉個頭就看到了要帶領浮潛的店家!!!嘿嘿嘿~
就這樣~順利地開展了浮潛的第一個步驟~哈哈哈~
就在跟店家都商量完後,我們就出發了~(機車還是老闆的~哈~)
在其出去的時候~約定價200塊!!!(機車的租借費)
抵達浮潛點~呼~快速地奔到海水邊~哇!!!
浪一波波打上岸,心一蹦蹦跳出去~呼~開心!!!
接下來,就是在水裡面漂呀漂的嚕~嘿嘿~
一開始漂在一群一群的魚中!!!
痾~跟原本期待要來看海龜~嗚~不一樣不一樣~
不過跟著教練慢慢地漂出去~其實我是自己在游啊游的~ㄏㄏ~
哇~海龜1號!!!趴著休息...........
繼續漂出去~
哇~海龜2號、海龜3號~哈哈哈~開心開心~
不過今天的海龜都趴著休息!!!
但也滿足了~
因為今天本來就是為了海龜前進小琉球~呼~開心!!!
很快地~回到了東港~吃了午餐~哈哈~生魚片+旗魚黑輪+蚵仔麵線大餐~呼~
一整個幸福!!!
早上奔小琉球→浮潛→回東港→回家
五個小時來回奔走~快狠準!!!
下次還要再去拜訪!!!而且聽說時間點對~還可以看到大群的海龜上岸~^^~
期待中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有趣的聯誼
昨天應朋友之邀~去參加了一個聯誼活動!!!
哈哈~感覺最近很多人想幫我推銷!!!
從一開始,那個大家一起聚集的時候開始~
就覺得自己應該不會很愛~哈哈~
但也因為過去太少機會接觸同儕~所以就索性給他繼續下去啦!!!
雖然就活動面相來說,整體聯誼的進展方式是很不流暢的!!!ㄏ~
但就行程來說~還算是差強人意~
因為可以好好在高雄港區享受一下夜景!!!
就這樣~一個多小時過去了~熟悉的人依舊熟悉~
^^後來看到一位參加者一個人孤獨地在一旁,索性來去問候一下他!!!哈~
聊了一下!!!發現他是一個人來的~邀請他的朋友竟然沒來............窘爆!!!
所以就一個人悶悶地在旁邊,也沒啥跟其他人互動!!!
還是從台南來的呢!
就這樣~時間過去~下了船~我就先離開了~ㄏㄏ~
但離開前,邀請我去的朋友偷偷地給了我VIP的待遇!!!
哈哈哈~就是~其他人要在遊戲過後~才有機會要電話!!!
但我可以直接要電話耶!!!ㄏ~
不過~那倒也不是我去參加的原因!!!ㄏ~
因為自己太少機會接觸同儕~所以~嘿嘿嘿~
希望下次可以表現得更好一些!!!
哈哈~感覺最近很多人想幫我推銷!!!
從一開始,那個大家一起聚集的時候開始~
就覺得自己應該不會很愛~哈哈~
但也因為過去太少機會接觸同儕~所以就索性給他繼續下去啦!!!
雖然就活動面相來說,整體聯誼的進展方式是很不流暢的!!!ㄏ~
但就行程來說~還算是差強人意~
因為可以好好在高雄港區享受一下夜景!!!
就這樣~一個多小時過去了~熟悉的人依舊熟悉~
^^後來看到一位參加者一個人孤獨地在一旁,索性來去問候一下他!!!哈~
聊了一下!!!發現他是一個人來的~邀請他的朋友竟然沒來............窘爆!!!
所以就一個人悶悶地在旁邊,也沒啥跟其他人互動!!!
還是從台南來的呢!
就這樣~時間過去~下了船~我就先離開了~ㄏㄏ~
但離開前,邀請我去的朋友偷偷地給了我VIP的待遇!!!
哈哈哈~就是~其他人要在遊戲過後~才有機會要電話!!!
但我可以直接要電話耶!!!ㄏ~
不過~那倒也不是我去參加的原因!!!ㄏ~
因為自己太少機會接觸同儕~所以~嘿嘿嘿~
希望下次可以表現得更好一些!!!
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
整心
昨天~自己有種莫名的浮躁!
從出發去接母親前,那股浮躁悄悄地蔓延在心頭周圍......
去到機場接了母親之後,
一路上的對話,充滿了張力,未達到吵架的情形~
但也已經有種箭在弦上的一觸即發!
然而,晚上卻是要去神學院上課......
一路上自己的心很怪,一路上自己也反覆在思想這個問題,一路上........
到了自己下車去吃晚餐的時候,那個詭譎的景況依舊!
腦袋中想的,為何會是這樣呢?
吃飽飯,走往神學院的路上,心情稍稍緩和,但仍在那股澎湃之中!
進到神學院與第一個人接觸的時候,心,竟然稍稍平復了~
但不是要告訴大家,那裏有多麼奇妙的神力,
也不是要跟大家說,進到教會或神學院就會有一種改變的力量~
那個開始平復的原因~我想很單純地因為暫時跟母親分開的那段緩衝時間,
在那段時間裏面沒有持續性地劍拔奴張,而是一個人~靜靜思索!
因為在得知原本選得課不能上而轉到另一堂課時,並非那麼喜歡.......
而且又是之前在華神上過的課(我昨晚是到聖光)...
有種不是很享受即將要上課的心~
但隨著進到教室,隨著課堂即將要開始,隨著自己的心繼續遊走~
當,自己安靜下來重新整理的時候,上帝的話就重重地提醒了自己!
自己因著軟弱,因著錯誤的事,讓自己的心浮躁~
而母親成了最大的受害者!
自己因著那些情緒的張力,腦袋既靜不下來,也無法安靜回到上帝的面前。
自己成了哪個錯誤的受害者→忘了神!
當這些錯誤、不如己意出現的時候,是否尋求倚靠.......
當自己重新在課堂上細細思索,安靜禱告的時候~
我的心~重整了~能夠安靜下來,
課程~不再不滿意~錯誤~不再成為影響~
心~重整了~
從出發去接母親前,那股浮躁悄悄地蔓延在心頭周圍......
去到機場接了母親之後,
一路上的對話,充滿了張力,未達到吵架的情形~
但也已經有種箭在弦上的一觸即發!
然而,晚上卻是要去神學院上課......
一路上自己的心很怪,一路上自己也反覆在思想這個問題,一路上........
到了自己下車去吃晚餐的時候,那個詭譎的景況依舊!
腦袋中想的,為何會是這樣呢?
吃飽飯,走往神學院的路上,心情稍稍緩和,但仍在那股澎湃之中!
進到神學院與第一個人接觸的時候,心,竟然稍稍平復了~
但不是要告訴大家,那裏有多麼奇妙的神力,
也不是要跟大家說,進到教會或神學院就會有一種改變的力量~
那個開始平復的原因~我想很單純地因為暫時跟母親分開的那段緩衝時間,
在那段時間裏面沒有持續性地劍拔奴張,而是一個人~靜靜思索!
因為在得知原本選得課不能上而轉到另一堂課時,並非那麼喜歡.......
而且又是之前在華神上過的課(我昨晚是到聖光)...
有種不是很享受即將要上課的心~
但隨著進到教室,隨著課堂即將要開始,隨著自己的心繼續遊走~
當,自己安靜下來重新整理的時候,上帝的話就重重地提醒了自己!
自己因著軟弱,因著錯誤的事,讓自己的心浮躁~
而母親成了最大的受害者!
自己因著那些情緒的張力,腦袋既靜不下來,也無法安靜回到上帝的面前。
自己成了哪個錯誤的受害者→忘了神!
當這些錯誤、不如己意出現的時候,是否尋求倚靠.......
當自己重新在課堂上細細思索,安靜禱告的時候~
我的心~重整了~能夠安靜下來,
課程~不再不滿意~錯誤~不再成為影響~
心~重整了~
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本日學習20120915
約翰福音第一章1~28節~
從施洗約翰身上看見..."清楚"......
清楚甚麼呢?
一個清楚自己身分地位,知道自己的使命與呼召~
一個瞭解自己的微小,認真事奉的先鋒~
一位不看自己,而是仰望那位上帝的弟兄~
一位傳揚真道,堅定方向的傳道者!
從我身上看見的問題~
我~常常在爭取的是甚麼呢!?
我~還記得自己的呼召嗎!?
我~都在看哪裡呢,上帝?世界?自己?
我~是否常自以為義~常高台自己!?
我~.............
我清楚嗎?
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
老人的痛~
今天去跟曾舅公、曾舅婆一起吃晚餐~
跟他們聊啊聊的~滿開心的!!!
每次去都感受到曾舅公滿滿的愛~
特別是他九十多歲的老人家預備餐點~
滿滿一桌超美味的食物擺在那~
想不吃光都難~但礙於日益增長的肚子~
還是要稍稍忍耐一下~ㄏㄏ~
茶餘飯後~我們又繼續話家常~
但聽到曾舅婆細細地說出了心中的難過~
特別聊到陶大偉的過世~
她說~她不想活到太老~
因為會帶給人麻煩~
聽到這話~心中又震了一下...................
我隨即回了話說~
恩恩~是真的不要活太老~^^~但在世的時候要繼續快快樂樂!!!
享受每一天的生活~
但令人更感傷的是~曾舅婆說~那你媽媽會不會繼續照顧我~你會不會繼續照顧我~
家人~若是無法相互依靠到終了~即便辛苦萬千~
那會是很大的痛~~~
於是我說~會~一定會的~
曾舅婆~您要快快樂樂過每一天喔^^
曾舅公~你要健健康康喔~這樣我才能有機會跟您學習您的好手藝!!!
跟他們聊啊聊的~滿開心的!!!
每次去都感受到曾舅公滿滿的愛~
特別是他九十多歲的老人家預備餐點~
滿滿一桌超美味的食物擺在那~
想不吃光都難~但礙於日益增長的肚子~
還是要稍稍忍耐一下~ㄏㄏ~
茶餘飯後~我們又繼續話家常~
但聽到曾舅婆細細地說出了心中的難過~
特別聊到陶大偉的過世~
她說~她不想活到太老~
因為會帶給人麻煩~
聽到這話~心中又震了一下...................
我隨即回了話說~
恩恩~是真的不要活太老~^^~但在世的時候要繼續快快樂樂!!!
享受每一天的生活~
但令人更感傷的是~曾舅婆說~那你媽媽會不會繼續照顧我~你會不會繼續照顧我~
家人~若是無法相互依靠到終了~即便辛苦萬千~
那會是很大的痛~~~
於是我說~會~一定會的~
曾舅婆~您要快快樂樂過每一天喔^^
曾舅公~你要健健康康喔~這樣我才能有機會跟您學習您的好手藝!!!
訂閱:
文章 (At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