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

生命~

短短幾個月~
一個學生的爸爸與媽媽相繼上吊~

生命也就消逝了~

爸爸上吊不久後~學生回到家看到~馬上抱下來送醫~

又延續了一些時間的生命跡象........

但卻很衝擊~因為父親終究離去了~
因為生活的壓力~因為經濟的匱乏~因為想要透過死亡~掙點錢給孩子使用~

但卻沒有真正幫助到孩子與家庭!!!

短短三個月~媽媽也上吊~而這次學生回到家媽媽已經沒了氣息!!!

今天凌晨接到電話~很震驚!!!震驚的不是學生父母親的離去~
而是學生要看著父母親上吊後的衝擊!!!

接到電話後~很衝擊!!!衝擊的不是又聽見死亡的消息~
而是這樣的事一直發生~帶來的不是生活的改善~而是又一次對生命的浪費!!!

很難過~但也無法說甚麼~
只希望學生能夠有能力承受與面對!!!
跨越出來~繼續努力下去~

生命~很脆弱!!!但也可以很強韌!!!
但願我們都珍惜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