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

攀岩~也有大學問

攀岩~你別鬧了~

經常邀請朋友或學生一起去攀岩的時候常會聽到的話~

但卻往往在攀過之後~有了很深的喜歡!!!

累~手快爆了~拿筷子會抖(這或許是許多當過兵的男生會有的經歷)~

而過往~也常常有機會帶學生進行攀岩活動~

但那個過去的經驗裏頭~就是爬上去~挑戰自己的極限!!!

過去的模式裡面~就是團隊一起確保~

在當中~彼此是相互依存的個體!!!

然而今天的我們只有玩抱石^^很爽!!!

但確有了一個新的學習~

很酷~就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分享下~

她說~

在攀岩的時候,爬著設定的路線,對於一開始來說,充滿挑戰,也極度的困難!!!
但在攀爬的過程中,你可以在被限制的路線中卡住,重新來過!並尋找更合適的方法,
再挑戰一次,而且,因為在設定的路線上攀爬,很不容易,所以要思考每一個下一步!
這樣你才能一步一步朝著終點前進,也才有機會慢慢去挑戰成功!
當然,一開始的路線或許很難很難(對於一個不常攀岩的人來說),但你可以反覆不斷地練習,
練習左右橫移的抱石,一次一次地強化自己,並學習更好的技巧,
讓自己再回來面對路線的挑戰的時候,已經是有更好的預備以及更好的能力的了~

酷~這一段話~讓我今天很努力地挑戰了一下~雖然沒有成功~哈~

但激起了想要再去挑戰的念頭,以及開始鍛鍊自己的預備,好讓自己可以預備好去面對挑戰。

人生也是如此~她說~


但對我而言~不單單是人生如是而已~在我的信仰中也是如此~

預備好自己~隨時~

等候上帝的呼召~

像那預備好燈油的人一樣!

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

麥子精神~

一粒麥子若不落到土裡死了~仍舊是一粒,.........

盼望自己能夠記得,也好好地活出麥子精神!
落在土裡死了,結出許多仔粒來~

深深地扎根,好好地守住上帝的託付~

深深地埋入,認真地面對上帝的呼召~

在終了的那一刻,不是一粒麥子~

新 & 心

回來高雄滿兩年了~

自己的心好像還沒有真正的定下來!!!

最近開始了一個新的開展~

跟原先回來高雄的理念有很深的連結~

還不知道後續會如何發展下去~

但盼望自己的心~能夠跟著這個新~

期待自己的心~能夠Follow耶穌的心!!!

Keep Fighting!!!

木屐獨孤的由來

來發個文解釋一下我的木屐獨孤~
ㄏ~

木屐獨孤~根據字面上的意思~要先拆開來看!

首先,先來看看木屐,木屐的由來~

由於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面接觸到了木屐~

於是乎~我便開始愛上了這個特別的產品!!!

因此有機或穿著他到處趴趴走的時候~哈~

那是一定會在我腳上看到它的蹤影!!!

各式各樣的木屐都很想要來給它弄一雙~但.....還是要有品味就是!!!ㄏ~

這是關於木屐的部分~

小插曲~

還曾經因為穿著木屐通過韓國海關~被.......刁難了~~~窘!!!


至於獨孤嘛!~~~

由於自己是一個極度思想極度孤僻的人~哈~

所以喜歡一個人想事情~喜歡一個人旅行~喜歡一個人奔馳~

所以用了獨孤~想要有一種不是孤獨卻是在生命中的獨樹一格~然後孤芳自賞!

因此~木屐獨孤就這樣生出了~


生命II

昨天聽到一位弟兄狀況惡化~
即將不久於人世...

今天又聽到更惡化的情形~

心中不免抽動了一下~

曾經自己在極度的低潮時,看了他所寫的分享文章~

一整個被激勵了起來!

曾經有許多的過犯,在生命的極度痛苦中重新被上帝更新~

曾經一度信仰是那樣遙遠,卻在病痛中遇見神~

就在生命的尾聲~單單仰望上帝!

那個對上帝很深很深的回應~即使生命的旅程中沒有很多的見證!

但在那一刻,那一個深深悔改回到神面前的那一刻~

生命不再一樣~即使只能躺在病床上等待死亡......

謝謝你~志成~

謝謝你那樣真誠地分享~

謝謝你在生命的尾聲~在真實經歷上帝的時刻~

分享了那份真實與喜悅~


或許你不知道~但那卻是深深地激勵了我~

或許你不認識我~但那段話語彷彿我兩認識了許久~

只需短短的對話~便知彼此的需要!

此時,願那愛我們的天父伴隨在你身旁!

願你平安地離去~安穩在天父的懷中~

等待那再見面的日子~

生命

一生的時間,眨個眼~很快就過去了~

每天結束的時候,看看自己當天的所有行為~

有時不禁地暗暗流淚在心中~

生命的時間已經夠短暫了~卻在那個更短暫的一天的生活中...

虛度了~

有時會暗自竊喜~

在短暫的短暫裡面,竟也成就了些有意義的價值!

成長了~

有時不自覺地也晃了過去~

即便在一天的尾聲~竟也就這樣飄了過去~

結束...進入夢鄉~

起床,心存感恩......因為那個短暫還能繼續下去~

再思~生命的意義!

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

人...心...

哇~~~
人出生時,普遍說出的第一句話......

隨著日子漸漸地增加,"人"所能夠道出的話語也加增了!
而在這些家增的話語中,有多少話語和出生時的那一聲"哇"的本質相似?
有多少時候那些突如其來蹦出來的話語,沒有帶著一絲絲的詭譎?
又有多少時候,人真實地呈現出自己內心的"真實"!

剛出生的新生兒~
單純地一聲哭泣...帶出一個生命的新希望~

成長後的人~
是否還能保有那一個單純地一聲哭泣呢?

利益、情愛、自我意識...,是否已經蒙蔽了那個原始的"我"!

人的心~回歸單純~